软件21 (集美大学 - 计算机工程学院)

历史公告

  • Qingzh 发布于 2021-09-19 20:44
    经过一周的开课前的预学习,同学们的感受如何?快快来发布软工专业萌新的感言吧~期待同学们的第一篇博文~
  • Qingzh 发布于 2021-08-24 22:52
   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(C语言)课程是面向计算机相关专业大一新生开设的必修课程。对学生知识、能力及素质的达成要求如下: 1)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原理,具备一定的计算思维,能运用C语言的基本语法元素编写程序解决应用问题。 2)具备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熟练使用自顶向下、逐步求精、模块化等程序设计方法和基本算法,提出求解复杂应用问题的基本思路及解决方案,并加以系统实现。 3)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,培养软件系统开发的规范意识及安全意识。 C语言课程是建立计算思维、形成程序设计能力的重要入门课程,程序设计能力的快速形成有助于顺利进入以后的专业课程学习。 本课程课内学时64学时,大部分编程零基础的学生普遍感觉C语言编程入门难,课内学时不多,此外,也不同于高中课程的学习,大学课程开课期间不存在多轮的学习和复习,课程学习进度较快、难度提升快。建议同学们在入学前提前进行线上自主学习,开始基础的编程训练,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安排自主学习,还专门安排学生助教在线答疑,发布解题视频,群上讨论交流。 同学们一步先,步步先,快快开启你的大学学习之旅吧。